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轩报名读书篇


由于已经12月了,所以就在星期六去找找哪间的幼儿园比较好。在家附近有很多家,我们就去看看那里比较好。

去了第一家, 这是比较接近家,
由于轩明年是4岁,
那一家它的4岁是有点属于montessori的教学方法,
(5岁,6岁就是普通幼儿园的教法。)
从玩乐里学习,多数用英文教学,
华文,马来文只是少许。
学费会比较贵。

第二家,它里面有托儿所+幼儿园的,
虽然比较便宜,可是环境很不好,
地方有点肮脏,而且会是读书写字比较多,
我怕他会有压力。

第三家, 就是我们选的幼儿园。

第四家,由于没开门, 就淘汰了。

我们选的是3Q幼儿园。
他的学费还合理, 然后是我想要的学习环境,
它们的课程也很好, 因为我想要给孩子平均学语文。
轩对英文认知, 对我来说还不错。
可是华文就比较差,
所以我就想要说给他多学华语及认字。

我们去到的时候, 院长说4岁班只收15位学生,
现在只剩2个位, 我们到了过后有一位妈妈,
带了2位4岁和5岁的女儿来报名,
所以可以说只剩下1个位。
我们要去第四家看看才打算选哪一家, 所以没当场报名。

去第四家由于没开就回家了。
回到家我和爸爸就商量看看要到哪一间,
第二家我们是淘汰了,
第一家由于没教什么华文,
爸爸就说不要好了,而且学费比较贵。

我们就选第三家, 当时是11点多,要12点了,
我就叫爸爸说打电话去Book位先,因为剩下2个位而已。
爸爸没听到院长说剩下2个位,所以就快快打电话过去,
院长那时候说剩下最后一个位了。问了说院长会待到几点,
如果能就等下过去给Deposit,不然就等星期一。
院长说会待到1点, 所以爸爸在12.30PM左右过去了,

当爸爸到那里时,院长在接电话,忙跟家长道歉,
因为4岁的班没位了,因为最后一个位给爸爸Book了。
还听院长说,爸爸打电话Book了以后,
有家长到幼儿园去报名4岁班的。
可是院长说最后一个位给“爸爸”Book了,
那家长在那里生气的骂说,只是给人Book而已,
还没给Deposit,就可以让位给他。

还好院长没这么做, 不然轩轩就要找过别的幼儿园了。


过后爸爸问我说如果他没帮轩报到名的话,会不会生他的气?
我说不会阿,幼儿园而已,这间报不到就去找第二间咯, 有什么好生气的。 我还说如果是上小学的话,我就会生气。哈哈!







5 comments:

恩轩至佳 said...

我好像看见当年的我。我也是如此为轩女找学校的。我看过3Q的课本,它是以想象力为教学的,不过,效果如何还得看老师本身。我有个朋友是3Q的老师,这是她的经验之谈。(纯粹分享) 话说回头,每间学校都大同小异,最重要是环境和老师的态度,对不?

我和你一样,不喜欢太多功课的幼儿园。孩子还小,要写要读的日子还多着呢,不必让他在童年时期添加不必要的压力。 希望你的选择是对的!

Wendy said...

呵呵~轩读书了哦??
他大概几时开学?
那么到时候你不是要陪他一起上学吗?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恩轩至佳_密池: 哦, 你的朋友是的老师? 我也是认为每间学校都大同小异,就重要是环境和老师的态度。
我看了这几间,所以就选这间咯. 院长告诉我们说4岁比较少功课,不过是我要的语文教学方面平衡, 不会只注重英文,。
希望我选择对的和希望我的儿子能乖乖上学。


Wendy: 是啊, 他上学了。
希望他能乖乖上学。
开课是明年4号。
到时候第一天会陪他上学。 现在在烦放学的接送问题。

Wendy said...

呵呵~孩子初时会抗拒的啦~
上学接送的问题,没有车去吗?
你打算只陪他上学1天而已吗?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是啊, 到多数是陪一天咯!
早上爸爸可以载他去, 问题是回的时候。
到时再看看有没有school bus可以载回咯!院长说是有school bus的, 不过要等开学的时候问问那school bus's aunt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