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你会偏爱吗?



我从台湾的综艺节目看到了这个题目。
你对你家的孩子会偏心吗?
你会偏爱某个孩子吗?
如果你家有2个或以上的小孩,你们会偏心吗?


偏心这种现象老一辈的人就容易见到。
我们那一辈的小孩特别容易有这种事发生。
老一辈的人对特别乖巧的小孩子特别偏爱。
对于父母亲,他们认为他们都是一视同仁,
可是他们是局外人,
这些[偏心]的心态往往不被偏爱的小孩都会发觉/感觉得到。



自问我尽量会做到不偏心,可是哪有父母不偏心?
我尽量做到一视同仁, 可是难免对弟弟会有点偏心。
因为他比较小,而且比较撒娇,所以对他比较疼爱。
不过如果做错事的话, 就一视同仁都会被惩罚!






6 comments:

Julia Tan said...

有两个以上的孩子的妈咪不多不少都会面对这个问题HOR~ 不过,我们与生俱来的心都是偏向“左”,真的很难做到公正无私。

小小秘密和你share 。。。 said...

你讲得对!哪有父母不偏心呢?

恩轩至佳 said...

是啊,5只手指也有长短,有时还真的不经意地偏心了。。。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Julia:就是咯,有2个孩子以上的真的会有点偏心。:P

Samantha:哈哈,就是咯。不过我们做父母的都要学习做到尽量一视同仁咯!:P

恩轩至佳_密池 :哈哈,很多父母都有这种情形!:P

Wendy said...

目前的我只是1个孩子而已。我也会害怕如果有天我有2个孩子的时候,心理上面不懂会不会出现这样的疑问?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多多少少都会有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