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5, 2010

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!


一路来我都觉得很多事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忍耐,不去计较,不理会那些不利的话。
可是往往都是你越不计较,
越多对你不利的事情发生。


我没说的话,人家会加盐加醋。
我说过的话,人家说没听到。


我是一个不会做表面功夫的人,
只会静静的承受,
所以往往理亏都是我,错的都是我。


我最生气别人诬赖我,
可是我只能往肚里吞这怨气,
又不能指责他人说他们不对,他们诬赖我!
受尽委屈也不能说出口。
好无奈!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!


人怎么这么爱比较?
每个人都是个体, 为什么要比较呢?
小孩子学东西会或不会,
要说出口或不说,这是不能避免的,
为什么要比较别人会而你不会呢?

6 comments:

恩轩至佳 said...

很无奈,我们偏偏就是生活在这比较的社会里。 无论大人与小孩,从幼年开始,我们就已经有意无意地不断做比较。 不必介意人家的话语,最重要你知道自己的方针和尺寸,其余的就当作是小人的废话!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是啊, 很无奈。。 唯有右耳进,左耳出咯,有什么办法....

Wendy said...

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情那么不开心?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唉,说来话长!!!有理说不清。。。

Wendy said...

嗯~有时候,遇见些不快自己真的只可以放开胸怀~
不去计较~约计较得多,不开心的还是自己。但是很多时候,说是容易做起来是难。我明白的~毕竟我也经常遇见类似的事情,就找人发泄算了。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wendy: 虽然那些不好的话来自长辈,我们晚辈的不能说什么。 可是心里还是会不舒服。你说得对,就找人发泄算了。。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