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独睡

很多人在讨论说
[小孩子几时才开始独睡?]
我的观念是独睡要训练的。
家长要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手,
让孩子学习独睡。
你越不放手,越长大你越不舍得让他们独睡。
有时候我会问说“我是不是太残忍了?“



证证现在22个月了。。
我们商量过后,就给他学独立,
让他跟哥哥同房睡。
不过他还是睡在他的Babycot里面。
刚开始的2晚, 他会起来哭。
有可能睡在陌生的地方。
现在他慢慢习惯了。
还好他有哥哥陪伴,
弟弟有什么事,哥哥会通知我们。


回想当年,
哥哥(轩)在2岁4个月就开始独睡了。
当时是弟弟出世, 他就自己睡在他的房间。
晚上睡觉都是一觉睡到天亮的。
哥哥比较独立,让我们很放心。

8 comments:

小小秘密和你share 。。。 said...

我家的Jesper 好像轩那么大时也train 他独睡另间了。原因也是他的单人床要让给Jayven 了(合我们同房的)。当新年前的天气实在太热了,所以就让他和我们挤在一起睡觉。(我们的房间才有冷气而已)。现在的他已习惯和我们同房了。不要回自己的房间了。叫他回自己的房间睡,他说没air con (我们平时也没开air con 的。只是新年期间天起实在太热了才开air con 的), 不要。叫我们装air con给他才会自己的房间睡。

有时等他睡着了抱他去自己的房间。 但每次半夜他一定会哭或自己走进我们的房间

Wendy said...

哇!好好噢!已经学习自己独立睡觉了啦?
哎~铭铭都不肯,而且现在他更加麻烦。
要睡在我爸妈的中间。。。。。。

Wendy said...

忘了问你,你的大儿子之前大概多大的时候train他自己1个人睡觉?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Samantha: 哈哈, 轩也是要把让给证证, 所以就开始独睡在另一间。
我也是过后装air con 才给他独睡。你不妨也给他装air con 吧!:P


Wendy:我是在轩2岁4个月的时候就独睡了。因为他要让位给弟弟跟我们睡。我们跟他说你的位给弟弟,然后你睡在自己的房间。他那时候都没哭,很爽快地答应了。哈哈!

恩轩至佳 said...

我也曾经想要孩子独睡。。即将付出行动那一刻,我临阵退缩了。。。原因只有一个: 舍不得!

孩子能够与我们一起睡的岁月就只是童年时期,将来我想要和他们一起睡,他们也许会嫌我碍手碍脚了:-)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是啊, 很多父母的原因都是很不舍。不过我的还好,因为和他们同房睡都是他们睡自己的床。没跟我们同睡一张床。:)

小小秘密和你share 。。。 said...

Cammie,

我们就是不要给小孩睡冷气房。不要给他们有个坏习惯。要不然以后没冷气方就不要睡了。

不过,这几天他一自己回自己房睡了。 我不管他哭。要狠。半夜起来我也叫他回房。

我当然要reward 他的表现好咯!他喜欢看书,所以就告诉他很乖。 可以独睡。然后带他去买书。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其实我是有set timer的,刚进房间会热,所以都会开,然后时间到就关了,不会开一整晚的。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