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5, 2010

证的语言进展

很久没写证证的进展了,
现在来写一些他最近的进展。

我们教他数1-10:Malay, English, 华文,潮州话。
他的音都很准,虽然他会忘了其中的数字怎么念,
可是他会记得你念的数字接下来是什么。


这是妈咪和证的对话:
妈咪:What is your name?
证:My name is XX Zen.
(XX是他不会念,然后等妈咪念, 他再说Zen)
妈咪:How old are you?
证:Two
妈咪:You are boy or Girl?
证:I am a GIRL.

哈哈,他那么想当女孩子。






证现在会自己脱裤子说“小便!“
可是他不论大便或小便都说同样的字。

他会拿起书来(不论什么书)

他都会一边指,一边念ABC。

可是他都是乱念的,“A”,“O”,“C”。



前几天他拿一个饼的盒子给我。

妈咪:你拿这个做什么?
证:开!
妈咪:要开做什么?
证:要吃!
妈咪:哦, 你要吃!
证:是!
妈咪:好吃吗?
证:hm. Good!





他最近爱上了看Barney,
很难想相他会唱Barney里面的歌曲,
还会学他们跳舞。

4 comments:

Julia Tan said...

不错哦!会讲几句简单的话。我儿还不会呢!只是会讲几个简单的字而已。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吗? 我要ADD你。

小小秘密和你share 。。。 said...

哦!原来你是潮州人。我老公也是潮州人。但我就是教Jesper 福建话。哈哈哈啊。。。。 因为我和老公都在讲福建话。他都听得懂了。

Wendy said...

哇!不错哦!都那么多进展列!
目前的铭铭,还是正在学习单子。
但是都还不准确。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Julia: 是啊, 他比较快讲话, 有可能有哥哥的关系,学得比较快。我的EMAIL:xuanzen.ng@gmail.com

Samantha:我不是潮州人啦, 我老公才是潮州人。 我是广东人。家乡在Penang,所以一定会说福建话。是我的老公教证证潮州话。

Wendy:有可能有哥哥的关系,他学习很快,音很准。他也比较聪明比起哥哥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