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面壁思过!



拔拔买钓鱼玩具给他们玩,
是想训练他们的耐性,尤其是哥哥。
轩是个很没耐性的人。

前几天,他要拿一样玩具,
拔拔就说如果你能钓到10条鱼,
就拿给你。
他一边对鱼说:“开嘴巴“,一边叹气!
越钓越没耐性,然后就发脾气。

最后跑来对我哭, 我说:
“你快钓10条鱼,就可以有你想要的东西。 “
可是他发脾气到对我斯轰,大叫!
我生气起来,把他面壁思过。

对他的惩罚,我试过用藤条恐吓的,
打他的手,屁股; 他越来越不怕了,
也越来越没当惩罚是一回事。
所以改用了这种惩罚方式[面壁思过]
这招现在对他来说是还有效的!



现在他已经比较有耐性了。。。^.^








2 comments:

~* *··§îlvêr±€ryst壴¯`* * ~ said...

我也是经常用面壁思过这招,
也就是英文的time-out。
宇泽是非常倔强非常固执的孩子(像足妈咪:P)
所以我不能跟他硬碰硬,他的反应会更强烈。
这个惩罚对他还蛮适合的,他还真的是乖乖站在角落那里不敢动的咧,呵呵~
最重要的是,他不会反抗。

Cammie: Xuan&Zen said...

是啊,我的也不会反抗。。是一个很好的惩罚方式。。哈哈!